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物业服务,地产业的最后一道防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4:35

物业服务将助推地产品牌价值

当人们不再满足于“居住的只是一套房子”的概念时,物业服务的重要性渐渐开始浮出水面。

近日有消息称,愈演愈烈的建外SOHO物业纠纷事件直接导致其租金下滑。这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品牌的重要支撑,物业服务对品牌的影响力已不容小觑,并且物业服务已逐渐成为巩固与增加企业品牌价值的重要环节。

优质物业管理对房产的重要性

家住北市区某知名小区的王女士最近一直很烦恼。

入住才一年多,发生过几次电梯中途停运,家中突然停电的情况。而这些突发情况,均是在未得到物管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发生的。
至今,王女士提起时依然愤愤不平。自己按时交着物管费,却没有享受到应该的服务。

类似这样的现象,其实并不是个别案例。

12月1日,昆明市创意英国业主委员会与春彤物业完成签约,按照双方合同约定,春彤物业将取得未来一年小区的物管资格。但在昨日的签约过程中,小区业主与物管依旧争吵不断,双方甚至在签约现场大打出手,几名男子更是互踹“飞腿”,小区内一时上演全武行。

两个物业服务公司的保安在同一个小区门口站岗、小区住户联名“罢免”物管公司、物管公司收钱后“蒸发”等,这不仅是昆明,也是目前城市物业服务行业中出现最多的问题。

“物业服务水平的好坏,不仅代表着住宅环境的档次,也影响着实际居住的质量。”俊发地产物业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嘉强认为,“不仅如此,同样地段的相同质量的房子,如果在二手市场进行交易的话,物业服务对房价的影响也不小。”

个性化服务,未来物业服务发展趋势

沈嘉强认为,物业服务水平的好坏,不仅代表着楼盘的品质,也影响着业主实际居住的生活质量。简而言之,“业主买下的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满足了业主在环境、绿化、安全、维修四大方面的基本需求之后,物业服务应该更多地考虑到提升业主的生活品质和精神文化追求,整合手中的资源为业主提供服务。

以俊发物业为例,除了常规的物业四大基本服务外,俊发物业还为小区业主举办过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每年春节举办的”春节联欢会”、中秋节举办的“中秋赏月活动”、六一儿童节举办“六一游园活动”、暑期少儿书法/绘画比赛,每年一次业主征文活动、春季业主运动会、冬季业主运动会等。通过这些活动,业主感受到的是大家庭的温馨与和谐,而物业与业主之间已是朋友,而不单单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对象。

沈嘉强认为,物业公司是一种综合性的服务,应满足业主多方面的需求。“通过社区这个平台可以做很多事情。简单来说,个性化服务,将是未来物业服务的发展趋势。”

物业服务 地产商的最后一道防线

仔细研究,我们不难发现,在国内知名开发商中,把物业作为发展重点的企业不占少数。资料显示,万科、中海、龙湖这样的一线企业,每年都补贴几千万在自营的物业公司上。万科总裁郁亮就曾表示:后续的服务远比房子本身更重要。然而正因此,物管才成为万科项目升值的有力保证,是万科之所以成为地产巨头不可或缺的部分。

所以,尽管物业从来不是一个暴力的行业,仍然有许多开发商选择自己组建物业公司为自身所开发的楼盘服务,更有甚者把物业做成手中的一张“王牌”。这是出于企业本身的责任感和谋求持久性的长远眼光。

正如沈嘉强所说,物业服务是地产商的最后一道防线。将物业服务提升到企业战略发展的高度,为顾客和企业整体价值服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