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广州珠江物业:挖掘内部潜力 推进“三保一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4:33

  广州珠江物业积极响应年初中物协号召,认真贯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促就业”的经济发展方针。

  稳中取胜保增长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另辟蹊径,从竞争异常激烈的广州转移到二线城市。2008年公司利润增长16%,2009年公司经营收入预计增长26%;净利润预计增长21%。

  酒店板块克服困难保增长。

  2009年,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且影响愈加深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使得公司酒店境外市场大幅下滑,随之出现的是酒店白热化降价竞争的局面,酒店板块面临重重困难!公司调整工作思路和经营目标,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促销和推广活动均取得预期效果,扩大了酒店的影响力。

  集中解决民生问题

  成立互助基金,爱心传递保民生。

  2007年,公司建立了“珠江管理互助基金”,所筹基金全部用于帮助公司内有特殊困难的员工及社会特定困难人员。互助基金的成立得到公司上下的积极响应,员工慷慨解囊献上一份爱心。2007年基金成立至今,共对外捐助55000元,其中,资助困难职工20人。2008年,百年不遇的大雪灾和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珠江管理的互助基金同样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热心教育事业,助学计划保民生。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司一直为国家的教育和文化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建立了职工长期助学计划,帮助家庭困难员工解决子女教育问题,切实解决员工最迫切最实际需要的难题,得到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

  善待员工保稳定

  完善自身建设,保证员工稳定。

  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员工待遇。2009年,尽管金融危机使公司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顶住压力,坚决不将企业责任推向社会、推给政府。在经济不景气的条件下,公司无一例拖欠、克扣员工工资的事件,全年工资都做到准时发放,员工工资水平有增无减。做到了不裁员,不降薪,员工生活质量不降低,员工队伍更加稳定、团结。

  安全生产,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物业管理行业是薄利行业,一旦安全生产出问题,发生员工伤亡等事件,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或将背上沉重的负担,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本着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建立健全一系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紧急事件处理办法,并要求员工严格执行,确保了员工的作业安全。同时,各物业管理项目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还有的管理项目为员工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有效保障了员工的人身安全。

  广纳贤才促就业。

  市场开拓。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公司通过不断的开拓市场,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2008年新签项目18个,2009年至今已新签项目15个。2009年创造就业岗位接近800个。为政府接收了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下岗人员,有力解决了他们的再就业问题和生存生活问题。

  公司每年的应届生招收计划在每年的11月进行,2009接收的大中专毕业生共计60人,均安排在属下各项目培养锻炼,2010年应届生招收计划50人。每年的应届生招收计划,使得公司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不断增加公司的活力,既为公司储备了发展所需的人才也为政府改善就业形势,为社会的稳定以及保证民生工作做出了积极而有力的贡献。

  本文由广州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供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