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住宅物业管理到酒店式物业管理发展浅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5:50
随着物业管理的不断发展,酒店式管理服务已经成为高层次、高品位的物业管理服务的代名词,正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和欢迎。
  其实,广义的物业管理既包含了住宅类物业的管理,也包含了写字楼、零售商业中心和酒店等可出租物业的管理,住宅管理与酒店管理有着许多相同之处。
  首先,住宅管理和酒店管理的理念是相同的,都是以人为本;
  其次,住宅管理与酒店管理的产品是相同的,都是服务;
  其三,住宅管理与酒店管理的产品特性也是相同的,都具有:
  1) 同步性: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同步的,生产的过程就是销售的过程;
  2) 即时性: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完全以服务对象的需要为前提,不受时间限制;
  3) 不确定性:产品的质量受到许多可变因素的影响,容易因人因时而异。
  不过,住宅管理与酒店管理又有一些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服务对象的角色定位上。住宅管理的服务对象是住宅的主人,而酒店管理的服务对象则是酒店的客人。这种主宾角色的转换,必然导致服务对象消费观念、消费心态和消费要求的变化。其他如设施配置、员工素质、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等方面,住宅管理与酒店管理也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差异。
  因此,酒店式的物业管理服务这一新概念的问世,一方面迎合了当前住宅管理在硬件日趋高档化的同时,在软件上追求高品质的社会发展潮流,另一方面也兼顾了住宅和酒店这两种不同类型物业的特点,为提升住宅物业管理的水平和品位,找到了较为理想的途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