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厦物业管理草案拟将小区公共收益交第三方监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3:45

备受关注的《厦门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 (草案)》,昨日进入市人大常委会四审程序。此次提交审议的《草案》,拟将小区的公共收益交由第三方进行监管。

  新旧物业企业交接,容易产生各种纠纷。此前三次审议中,已就此问题有所规定。据此,《草案》拟增加一项规定,拒不退出小区的原物业企业,逾期仍不改正,将其列入向社会公布的警示名单,并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次审议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公共收益管理。法制委建议,借鉴“村财镇管”的管理模式,采用会计委托代理制,即由业委会设立公共收益账户,由街道办(镇政府)委托会计进行账务管理,通过第三方监管,保障经营收益规范管理和使用。具体的管理办法,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