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物业 >> 正文

什么是小区会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41:16

设备

  1、什么是小区会所?

  小区会所是指小区里的服务中心,比如会有健身室,游泳池,台球室,单独设立一个类似俱乐部的设施,健身等娱乐设备场所称为小区会所。

  小区会所作为小区中相对集中的场所,提供健康的体育、文化、餐饮、休闲、娱乐等活动的公共活动空间,是社区文化的培养基地,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

  2、小区会所的收益该归谁?

  小区会所是由开发商建设的,并且会所的面积不列入业主所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因此会所的所有权在开发商的名下。开发商可以行使经营的权利,会所的收益也归开发商所有。业主对于会所不享有经营的权利,也无权要求分享会所经营的收益。

  3、业主使用会所设施要付费吗?

  根据相关规定,小区内会所、储蓄所、娱乐活动室等经营性用房不能作为公用建筑进行分摊,因而上述设施的所有权归开发商所有,非业主共有财产。开发商利用会所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理应收取相应费用,并无不妥。

  4、物业管理公司有权利用公共用房开设娱乐设施吗?

  小区内的公共用房的所有权为小区所有业主共有,物业管理公司不能擅自改变其用途。即使为了所有业主的利益要开办娱乐设施,也要向业主大会提出建议,经业主大会会议批准后方可实行,否则,即为侵犯业主权益的行为。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