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买家具前要注意什么问题?怎样避免买了家具进不了家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02

    图片直播新家具浩浩荡荡进家门
      家具大小没注意,造成了现在进不去家门的¨囧¨境。
      很多业主去购买家具时都会着眼于自己的喜好、质量和价格承受能力,却忽略了房屋面积和房屋设计风格。于是就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出现购买的家具“进不了家门”的状况。贺小侠的朋友栾杰最近就遇到了“新沙发拉到门口,却怎么也进不了自家门”的窘境。
      我叫栾杰,家住郑州市。最近我的新房装修得差不多了,开始准备家具进屋了。我家的家具都是在本市最大的家具建材城购买的。很多家具没有任何问题地进驻新家,可到沙发这里就犯了难了。当沙发搬到30楼家门口时,怎么都进不去门。我家的门有70厘米宽,沙发横竖塞不进去,所以现在只好退货。可是家具店虽答应退款,但要求我支付运送费和搬运费近300元。这让我很不能接受,我这沙发没买成,还让我掏运费。我当时在这家店订购了这套沙发,由于当时店里没有实物,销售人员给我比画了一下尺寸,我觉得可以,随后就付款、订货。
      全部是我的过错。我固然有错,但是销售员也不应该没有这个常识吧。最后这件事经过半个月的商讨,家具店承担200元费用,家具店销售员承担50元,我自己承担了50元。很多欧式家具,过不了家门这道关。
      “丈量好家具尺寸,这是购买家具的前堤”而我在忽略了这个前提的情况下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不说,还耽误了入住时间。其实完全可以避免的小问题,却在最后变成了伤脑筋的大问题。
      家具的大小、尺度对居室空间的视觉效果和使用效果影响较大,在购买前一定要先准确丈量室内摆放地点的尺寸,再挑选大小适合的家具。所以家具的挑选首先从家具的规格开始。
      (1)自己家门大小、窗户大小、房屋结构,一定要清楚明了。
      (2)尽量挑选质量好的家具,保证室内环保。如果经济实力允许的话,尽量选择品牌家具,一分价钱一分货,劣质家具甲醛含量会超标,影响健康。
      (3)买卖双方出现争执后,处理事情需要很多时间。所以,业主买家具前,对于颜色、如何配送、售后保修情况等,都要和销售商做好沟通,达成共识,并用书面协议的形式确定下来,以减少不必要的纷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