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服务 >> 正文

漫谈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思想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40:07

  1、必须要懂得《维权》,维护业主的权益不受到任何侵犯、包括大业主-开发商和购房的业主;同时也要维护物业服务企业的正当权益和为物业提供服务的员工们的正当权益。

  2、必须要遵循《宜地制宜》的务实方法。针对具体的矛盾所发生的时间、地点、性质、采取适合的措施,俗话讲在什么山唱什么歌。

  3、必须要懂得分辨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做工作才能《纲举目张》,否则就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4、针对客户服务而言,必须要及时解决客户心中的疑惑;《心结》解开了,方能坦诚相待、相互理解。否则将是《星火燎原》;将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来化解。

  5、必须要懂得服务与企业文化、社区文化的有机结合,才能做到:说我所做、做我所写、写我所做。

  6、求真务实、勇于承担责任。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必须要为自己的工作职责尽义务。是功还是过?自有员工和业主们评说,对自己的上级领导汇报工作一定要实是求是、不要采取《报喜不报忧》的错误方法。否则将会《得不偿失》。

  7、希望有志于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尤其是管理处主任、项目经理们:为了有一副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应用适合的方法……好好地学一学《辫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艾思奇主编》和《矛盾论…毛泽东文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