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木门花费大吗?木门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6:39

     陷阱:
    没有过多的考虑就和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很多家具都需要做,门和门套也不例外,当然预算也提得老高。当时是听不少人说过门窗套都不用包,门窗套都是装修公司为了增加预算才加上去的,直接买现成的套装门就可以了。可是不放心啊,心里想自己买材料做的门还是扎实一些。
    门后来还是做了,是挺扎实的,但是不够灵气,觉得有点笨拙,上面的线条也不是很自然,‘最主要油漆做的不好,逆光一看简直是有明有暗,用手一摸也明显感觉到有很多小疙瘩。
    后来听说对面家装修完了,跑过去参观,进去一看的第一感觉就是门确实漂亮,和周围的装修非常协调。在交谈中得知他们家的门是在建材市场买的套装门(门和门套都在一起),人工和五金都加在里面也才花了不到l000元。
    看来别人说的是没错,做的门费钱费人工,做出来还不见得好看,还是买划得来。
   陷阱延伸:
    我们家装修时也是做的门,当时只知道求质量,总认为做的东西实在,其实也不是,我家的门现在就出了问题:首先是门的四个角都有点翘了,再就是靠拉手的这边由于受力过大,其底部已经跟地面接触了,尤其到了夏天关都关不上,把地板都磨坏了!还不如买的门好,价钱也不是很贵。
 锦囊妙计:
    ◆锦囊一:买的套装门好在哪里
    1.因为是批量生产,有其专门的流水线和设备,保证了门的工艺和质量;有专门的设计人员保证了门的样式不会落后,而装修时做的门通常都是看着什么样子好做什么样子,由于受木工的工具和手艺的限制做出来的门往往达不到满意的效果。
    2.因为专门厂家生产的是由专门的磨具压制一定的时间成型的,保证了门在长时间内不会变形,而做的门往往就是利用装修时的现场材料(如木芯板)压制数天完成的,压制的力度和时间有限,时间长了很容易变形。
    3.因为专门的生产车间,尤其是油漆这一道工序是在专门的无尘车间完成,保证了油漆的效果,而做的门则是由油漆工完成的,由于工地现场的灰尘等原因做出来的油漆效果并不理想。
  4.安装简便,通常在门店订好了颜色和样式商家就会派人上门量尺寸,从量尺寸到安装完成也只要2个礼拜左右,安装过程也不需要像做门那样大动干戈。
    ◆锦囊二:套装门比做的门来得实惠些
    通常做一个门加门套人工及材料要1500~2000元,还不算材料的运输费在里面。但是现在的套装门一般的也就600~800元,加上一安装和五金也不过l000元。目前市面上一般的有PVC面料腹膜的,里面当然是人造板了,用大芯板做的门其实也不算全实木的,但是作为家里的房门质量也算可以了,一般也就开开关关,不会用力去撞它,所以用上十年根本没有问题。好一点的是高分子材料的,价格相对高一些,再好的就是上千甚至几千元的实木门了,一般的家庭装修用不着买那么好的实木门。
    ◆锦囊三:购买套装门要注意的几个要点
    1.质量好的门使用寿命长,质量不好的木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变形、开裂等现象,从而降低了门的隔音效果和密封性。质量好的木门因其木材含水率低而不易变形、开裂。木门的隔音效果则取决于门的材料及加工过程中的细节处理,由于门的隔音性能是通过减少空气流动来实现的,因此,门的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也越好。
    2.套装门要和整个家庭装修风格协调,从居室整体设计、装修和造型、颜色来整体考虑。一般来说,木门同家居中的家具、墙面漆、窗套哑口的关联比较大,同地板的关联相对较小。当居室环境为暖色调时,相对木门可以选择较暖的色系,如樱桃木、柚木、沙比利等。当居室环境为冷色调时,相对应该选择浅一点的木门,如混油白色、桦木、枫木等。木门应该同家具的颜色比较接近,应该同窗套哑口尽量保持一致(现在的套装门好多带有配套的窗套哑口、踢脚板、护角线),同墙面色彩要有对应性反差,如,用混油白色的木门最好让墙面漆带有色彩,这样才会让房间有层次感,不至于太“平”,也会使房间感觉特别清新,如果你实在拿不准主意时,就选择白色,白色是最不容易出错的色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