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天花板装饰原则及材料如何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9:41

天花板装饰原则及材料如何选择?
    天花板的装修,是装修工程的第一项工作,但往往也是用户和大多数设计师、工程承建商易忽略的地方。
    天花(板),也叫吊顶或顶棚。天花的装修材料是区分天花名称的主要依据,主要有:轻钢
龙骨石膏板天花、石膏板天花、夹板天花、异形长条铝扣板天花、方形烤漆铝扣板天花、彩绘玻璃天花等。如用铝扣板做的天花,我们通常称它为“铝扣板天花”。
1、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石膏板是以熟石膏为主要原料搀入添加剂与纤维制成,具有质轻、隔热、吸声、不燃和可锯性等性能。石膏板与轻钢龙骨(由镀薄钢压制而成)相结合,便构成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它具有许多种类,包括纸面石膏板、空心石膏板等,市面上有多种规格。从目前来看,使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作隔墙的多,用做造型天花的比较少。
2、夹板天花。夹板天花为现时装修所常用。夹板(也叫胶合板)是将原来木材经蒸煮软化后,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通过干燥、整理、涂胶、组坯、热压、锯边而成,具有材质轻、强度高、弹性和韧性良好、耐冲击和振动、易加工和涂饰、绝缘等优点。做天花一般用5mm夹板,3mm的夹板太薄容易起拱,9mm的夹板太厚。其受欢迎的原因在于能轻易地创造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天花,包括弯曲的、圆的,方的更不在话下。夹板天花用一些时间可能会掉漆,方法是在装修时一定要先刷清漆(光油),干了之后才特别的工序。另一个夹板的缺点是接口处会裂开,解决方法是在装修时用原子灰来补接口处。 3、彩绘玻璃天花。彩绘玻璃是将颜料直接绘于玻璃上,再烧烤完成,利用灯光折射出彩色的美感。其有多种图案,可作内部照明。但这种材料只用于局部装饰,否则就像教堂了。
4、注意事项。天花板的装修,除选材外,主要是造型和尺寸比例的问题。前者应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处理,而后者则须以人体工程学、美学为依据进行计算。从高度上来说,家庭装修的内净空高度不应少于2.5m。否则,尽量不做造型天花,而选用石膏线条框装饰。
    装修若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或夹板天花,在其面涂漆时,应选用石膏粉封好接缝,然后用封带纸密封后再打底层、涂漆。天花板施工,无论选何种材料,都应记住一点:密封!以防老鼠和蟑螂在其内做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