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动态 >> 正文

罗山法院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调解逾八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3:41

  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牢固树立稳定意识、服务意识,坚持把审理好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案件作为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稳妥处理好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并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今年以来,该院共审结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76件,调解53件、撤诉8件,调解撤诉率达80.26%,其中当事人当场履行率约72%,服判息诉率达100%,且无一起矛盾激化和上访、信访事件发生。

  针对近年来土地承包纠纷案件呈上升趋势,该院始终坚持将立案调解、庭前调解、庭中调解和庭后调解贯穿于全过程,并积极邀请人民调解员、社会法官、等基层组织协助调解,共同做好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促使当事人息诉息访;对人数多、社会影响面广的重大土地承包纠纷案件,该院坚持主动向党委、人大、政府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做好释法析理和解释说明工作,预防重大涉诉群体性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