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业主不履行回购承诺 2处违法建筑被拆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42

  别墅业主非法开挖地下室,按照去年我市颁布的《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对此类违法建筑要么拆除,要么拍卖或由违法业主按市价自行回购。今日,北部新区某别墅区承诺回购违法建筑的业主,逾期未对违法建筑进行回购,有关部门依法对该别墅区的2处违法修建的地下室进行了回填。

  据悉,去年我市开展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北部新区共发现有900多户高档小区业主,存在非法搭建和开挖地下室的情况,情况最为严重的业主,非法搭建的违法建筑面积达到了500多平米,不仅侵占了小区公共绿地,还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整治这些违法搭建,去年下半年,我市出台了《住宅小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对此类违法建筑要么拆除,要么拍卖或由违法业主按市价自行回购。在整治期间,除了自行拆除和回填了违法建筑的业主外,另外500多户违法业主向有关部门申请了回购违法建筑。但到目前为止,有部份业主虽然申请了回购,但是未在回购期限内完善相关手续,存在假承诺情况。对此,昨日北部新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区某别墅区的2户业主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

  据悉,接下来,北部新区还将对此类不履行回购承诺的业主的非法建筑进行拆除,到4月底,我市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将全部结束。今后查处的违法建筑,将按照今年1月1日实施的《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即在业主所购房屋建筑基底以内的违法建筑,每平方米按照现行的市场价格进行罚款,处于建筑基底以外的违法建筑,将全部进行拆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