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马赛克的选购与施工需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12:05

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使用马赛克来装饰厨房或是卫生间,马赛克与其它建筑材料瓷陶、地砖、玻璃的最大区别在于马赛克其单颗的单元面积小,色彩种类繁多,具有无限的组合体式格局,它能将设计师的造型和设计的灵感表现患上淋漓尽致。那么对于业主来说,在马赛克的选购和施工中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正山卫浴五金    箭牌卫浴

购买常识

连接方式:一般用纸连接的为玻璃通体马赛克、云纹马赛克、金线马赛克、个别陶瓷马赛克。纸连接一般是纸贴在马赛克的正面;用塑料网连接包括水晶马赛克、面包砖和自由石陶瓷马赛克、石材马赛克,网连接的一般都贴在马赛克背面。

购买面积:现在市场上马赛克的规格很多,玻璃马赛克的厚度为2毫米~3毫米,陶瓷马赛克的厚度为4毫米左右,石材厚度较大,一般在1厘米左右.由于马赛克面积都很小,所以它是以“片”来销售的,一“片”为多片马赛克单体通过纸或塑料网连接而成的。举个例子:最常见的玻璃马赛克,一“片”为30厘米X30厘米,如果马赛克单体面积为2.5厘米X2.5厘米,那么在这“片”马赛克上一共有12块X12块马赛克。在建材商场上,“片”是最小销售单位了,换句话说,要买最少买“一片”。

施工常识

首先要注意马赛克铺在浴室,则需要放水胶,现在最常规的施工方法为“水泥+108胶+填缝剂”网连接的马赛克:由于网贴在马赛克背面,施工时直接刷水泥,加胶,贴马赛克,最后再勾填缝剂,即它的网最后还是连接在马赛克上的。

纸连接的马赛克:由于纸贴在马赛克的正面,所以施工步骤是先刷水泥,然后在纸的背面叫填缝剂,加胶,贴马赛克,去掉纸,再刷填缝剂,擦干净,即施工中将纸去掉,露出马赛克的正面。但是由于马赛克的铺装效果和技工水平有很大关系。好的效果应该间隙均匀、横平竖直,勾缝干净、表面平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