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把综治维稳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30

  导言:层层和党政一把手签订责任书、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制。昨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在接受中国平安网、新华网等网媒采访时透露,我市综治维稳工作要与党政干部考核挂钩。

  刘光磊介绍,我市一体化大综治构建框架就是把乡镇、街道、村社的综治、信访、公安、司法、安监、民政、民兵等方面力量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组织构架和体系。明确各级党政领导的责任,统筹协调好各方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强化市、区县、乡镇(街道),一直到村和社区四个层级的组织领导体系建设,每一级都明确和配备了抓综治工作的领导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目前,全市有1600个乡镇街道,10000多个村和社区实行了全覆盖,

  都建起了综治办、综治站,实行了齐抓共管、合成治理的一种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刘光磊说,一体化大综治格局,把综治维稳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深入摸排各种矛盾纠纷,做到了早发现,早控制,早预防,把大量的矛盾纠纷和各种问题都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居,一般事不出乡镇,大事不出区县,实现了矛盾纠纷化解,这几年来效果非常明显,整个化解率都在85%以上。

  特别是去年6月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纪检、监察、经济等多条战线整体联动,依法打掉了一大批涉黑团伙,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中央领导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我市在推进一体化大综治格局中,还开展了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排查整治治安乱点的专项行动。全市确定了709个重点地区,市级挂牌100个,区县挂牌609个,使这些地区的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刘光磊称,随后,我市还将加快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按照城乡统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放宽户籍管理的限制,降低农民进城的门槛,以两江新区户籍制度的改革来引领全市户籍制度改革工作,同时要依托信息化手段,推行管理制度化、运行规范化、工作人性化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

  此外,把综治维稳工作上升为党政一把手工程,落实第一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把手在稳定工作中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市采取了层层和一把手签责任书,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把工作实绩与干部的考核挂起钩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