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厨房电路改造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4:28

(1)冰箱、油烟机电路位置。与其他厨房电器相比,冰箱和油烟机的位置是最方便确定的,所以,在为厨房设计电路预留方案时不妨先将这两个位置确定下来。但要注意的是:冰箱电源位置不应该被冰箱箱体所遮挡,应以方便插拔为好;而为油烟机预留的电源位置不要与日后悬挂油烟机的挂架位置相重叠,否则难免带来安装麻烦。
(2)微波炉、洗碗机电路位置。微波炉、洗碗机、消毒柜等中型厨房电器的位置应由橱柜设计师进行设计,在设计完成后按照设计师的安排完成这些电器旁边电路的隐藏式预留,这样会使厨房空间更加整齐和美观。
(3)净水器电路位置。家用净水器是目前安装比较多的厨房小家电产品,如果有安装需要,建议在设计橱柜之初就提醒设计师为净水器预留好空间和电路,以免日后无空间安装或安装位无电源。
(4)常用厨房小家电电路位置。电饭煲、豆浆机、榨汁机等厨房小家电目前几乎家家必备,所以应该在橱柜台面上方的墙体上设置几个电源面板,以方便这些常用厨房小家电的日常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设置台上的墙面电源时应该注意远离厨房水源,提高用电的安全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