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业主委员会 >> 业主委员会知识 >> 正文

维护业主正当利益 提高业主维权意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9:33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区的业主维权问题越发重要,成立业主委员会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而居民小区的妥善管理和使用及如何处理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关系、如何约束个别业主的不当行为是事关全体业主的事。为了真正实现业主能够当家做主人,维护全体业主利益,青山街道加大对《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指导规则》等政策、法律的宣传、学习力度,让全体业主真正了解自己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权利、义务与责任,提升业主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维权意识。

  通过宣传、学习使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及换届的各项工作程序更有序、更规范。日前,在街道和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完成了永乐社区祥云物业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工作,红旗社区兆源新居的业主委员会也正在积极的筹备中。这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民众业主维权的意识、提高了生活质量,使党和政府与社区业主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