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昆明将成立社区物管纠纷仲裁机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1:34

  导言:昨天,昆明召开全市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近百名来自昆明各基层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市委副书记李邑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郭红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斌,副市长李喜,市政协副主席陆玉珍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昆明8个社区的建设情况,并在晚上召开总结部署工作会。

  “2010年,是和谐社区建设夯实基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今后几年和谐社区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李邑飞在晚上的会议上说,昆明将结合实际,对新建住宅小区无偿提供社区办公用房和公益用房,加强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生活补贴待遇,扩大从社区优秀工作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比例。

  为进一步推进昆明2010年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市政府要求在2010年底前完成县(市)区社区发展规划,出台配套政策,完善投入机制,完成城市社区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任务。其中,社区有必要建设社区内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工青妇组织和民间组织,还需完善社区服务站、组织公益服务、开展代理代办服务、提供便利服务、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强志愿者组织、社区大课堂、社区警务站、社区文化室、社区全民健身工程的建设等。为达成这一目标,昆明对27个和谐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27个领导小组单位明确责任目标

  昆明市委组织部:将探索市、区、街道办干部到社区任职,积极拓宽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逐步实现社区工作者专职化。继续选聘优秀大学生到社区工作,实现2012年每个社区至少有一名大学生的目标。扩大从社区优秀工作人员中考录公务员的比例

  昆明市教育局:将实现95%以上的教育培训机构面向社会开放

  昆明市住建局:将成立“昆明市物业服务纠纷仲裁委员会”,解决小区内产生的一些物业纠纷,把矛盾解决在基层

  ……

  市委政法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规划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等27个成员单位都在会上明确了自己在推进全市和谐社区建设中的任务和目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