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昆明小产权房现象不突出 严查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55

  “国土资源部今年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日前的表态,让小产权房再度处于风口浪尖。

  但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处长柴万宏昨日(2月1日)告诉记者:“小产权房我们是全面禁止的,我们从来没批准过。目前云南小产权房的情况并不突出,各州市至少表面上没有,但我们现在还完全不掌握小产权房的数据。”

  严查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

  昨日,国土资源部称:将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位列国土资源部今年要重点打好的六场硬仗之中。徐绍史表示,“今年如果不清理,城镇化进程加快之后,问题会进一步蔓延,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另据报道,针对小产权房问题,国务院日前已做出部署,责成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小产权房的摸底和清理工作。

  昆明小产权房现象不突出

  有数据称,北京市小产权房约占全市商品房总量的20%-40%;深圳市要占到50%-70%。

  “与北京、深圳等地相比,昆明的小产权房现象不是很突出。”一从事房屋中介10年的业内人士说:“至少像我们这类正规中介就没有进行过这类交易。”

  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在2007年的时候,接到过五里小区在建小产权房的消息,到现在还没有类似情况出现。像福德村等地小产权房的建设,后来开发商都完成了手续才获得审批的。”

  而对于高尔夫新政,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球会运营总监龚磊表示:“可能会部分地影响到云南高尔夫球产业的发展,尤其是让那些在建或是准备投入高尔夫球场建设的开放商产生了观望态度,减缓云南高尔夫产业的发展。”但他也表示,不排除一些企业会在这一政策下来“打擦边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