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二手房买卖纠纷 >> 正文

通过中介买房,买了后卖主反悔,怎么索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12:59

二手房买卖

  找法网网友咨询:

  前几天,我在中介所看中一套二手房。房子是男主人以口头方式在中介所挂的牌,当时联系不到他,就与卖家妻子签定了《房屋买卖签协议书》,还交给卖家妻子1 万元定金,协议书中约定如违约要双倍返还定金。但几天后,卖家丈夫提出反对,并称协议书中没有其签名不愿支付违约金。

  合同是以男主人的挂牌价25万元签的。合同约定卖方以25万元将产权房转让给买方,签约后买方预付1万元定金,还约定了首付时间及正式交房时间,并在正式交房时付清余款。合同还有违约责任:如卖方违约要双倍返还定金,归买方及中介共同所有,其中50%属中介。

  该二手房的产权是卖家夫妇共同所有。

  办理过程中没有代理人。

  签约时男主人没来,请问:如果打官司,我能获赔吗?

  湖北武汉陶长喜律师回复:

  “房子是男主人以口头方式在中介所挂的牌”“合同是以男主人的挂牌价25万元签的”不知何意?

  如房产证登记为夫妻两人,而男主人又不认可女方的出卖行为,且没有书面的出售意见,该案件就有一定的难度,建议请律师代理。

  广东广州李雄飞律师回复:

  夫妻共有房产出让须共有人同意。

  1、既然是在中介所挂牌的,从合同违约条款来看,中介参与了双方交易,由男方口头挂牌交易的证据应由中介提供。

  2、即使中介不能提供证据,其妻的签约行为对男方来说属于表见代理,依法应确认有效。

  所以可要求双倍返还定金。

  另外,如果中介收取了你的中介费,而又不能提供男方同意交易的有效证据,你有权追究中介方的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