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中介 >> 正文

房屋租赁中介服务合同的主要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06:40

房屋租赁中介服务合同,应当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根据《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第15条的规定,房屋租赁中介服务人员承办业务,由其所在中介机构统一受理并与委托人订立书面中介服务合同。房屋租赁中介服务合同是房屋租赁中介服务机构与委托人就中介机构为委托人提供房屋租赁代理或居间等服务达成的确定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就中介机构而言,与委托人订立书面中介服务合同,是中介机构的一项法定义务。就委托人而言,与中介机构订立书面中介服务合同也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

  根据《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第17条的规定,房屋租赁中介服务合同应当包括下列主要内容:
  (1)当事人姓名或者名称及住所;
  (2)中介服务项目的名称、内容、要求和标准;
  (3)合同履行期限;
  (4)收费金额和支付方式、时间;
  (5)违约责任和纠纷解决方式;
  (6)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内容;
  (7)签订规范性的代理合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