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理财专家提醒:房产投资理财中应注意哪些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21

  时至岁末,年终奖、红包和年终到期存款让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多了起来,一些人把目光投向了房产理财。理财专家认为,房产投资理财中的一些风险是必须要考虑的。

  一是时机风险。随着城市土地供应制度的进一步改变,有的商为了获得地块,在招投标时拉高价格中标,或者在拍卖市场高价拍得土地使用权,将会抬高一些的价格。但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最终支持是买方或者承租方的支付能力。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时机选择不好,在高价位买进,风险是明显的。

  二是转让或出租风险。投资的房产一旦确定,寻找合适的转让或者出租对象十分重要,如果转让或出租的价格不合适,就可能产生收入风险。

  三是利率波动风险。目前的利率水平处于低位,但购房利率在整个贷款期限内并没有实行固定利率。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政策导向,某些较长时间的贷款购房,将面临利率波动的风险,有可能增加债务负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