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购二手房要有具体考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55

选择二手房,主要还是应根据自身经济能力与房屋所在区段、价位做一个评估,考虑价位是否合算,与购置新房相比有什么好处,同时还应考虑楼房的新旧程度是否能令人满意,并以此作为考量价格的一个重要依据。
其次,客户在购房屋前应对原屋主搬离原因和此前此屋的使用情况做一详细了解,如原房屋是否发生过恶性瘟疫或凶案等不详事件。
第三,考察二手房楼宇,应对楼宇或社区的物业管理状况做仔细了解。客户应检查顶层水箱是否保护严密,有没有垃圾充斥其中,观察楼宇、楼层的清洁管理工作质量如何,如果是高层住宅,电梯的质量与运行状况怎样?整个社区的保安工作质量如何?
第四,对房屋周边可能有的污染源要做调查,周围是否有工厂、铁路或交通干线等。另外,邻居是否有养鸽子或动物的,这最好能事先了解清楚。有些地区,到了晚上可能会有集市或露天活动等,这会影响正常生活。
第五,购房时一定要对原房屋的权属状况做细致了解,一定要检证所有文件,并应到公证处做公证,交易手续要到政府机构去办理,这样才能万无一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