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置业指南:淘二手房7个小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55

淘二手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要淘到好的二手房更是智力与耐力的综合考量。7个淘房小技巧,你不可不知。

  1、还是可以继续观望,降了息,也免了税,房价也合理许多,现在买房确实是成本低了不少。但在宏观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这些政策还将会继续加大力度。应该说利率还有一定的下浮空间,而税费的减免甚至补贴还有巨大的空间。最关键的房价估计还有5%-10%的下降空间。

  2、尽量考虑二手次新房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相比期房来要安全许多。在国家将二手房营业税征收进行系列调整以后,这些次新房的优势明显体现出来。最近和一些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老总聊过,他们透露这个政策出台以后对市场的影响相当明显。这样的次新房既可以避免期房烂尾的危险,又有新房的品质,受捧是自然的。

  3、买二手房要选靠谱的中介,既然推荐大家买二手房,那就告诉大家一些找靠谱中介的技巧。看上一个区域后,先对这个区域的基本房价有个了解。为了避免一小部分中介报低价“吸户”,看到中意的房子后,要多咨询几个中介,毕竟大的中介公司也有服务不好的,小的中介公司也有服务好的。

  4、投资性购房应关注市中心区域的小户型,小户型总价低,好出手。而且市场供应比较少,供求关系上占优势。但一定要注意地段。一般中心区域,及医院、学校、车站等流动人口多的区域的小户型会比较受捧。这些小户型可租可售,而且租金收益一般较高,投资价值比较大。

  5、注意区域性的投资价值机会,虽然是弱市,但仍然有一些二手房热销。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具有区域性的投资价值优势。比如道路建设、片区规划、大工程建设、教育医疗配套建设等都是区域性的投资机会。此类往往可以逆市而上。

  6、不看单价,看总价。现在许多二手房在销售上玩起了文字游戏,什么“赠送车位”等宣传字眼都会让购房者犯迷糊。购房者不要被这些宣传手段所迷惑,明白自己的需求和预算,看房子的总价。那些单价的高低很多都只是算法而已。

  7、量力而行,不要透支。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所以,大家一定要防范风险,不要透支购房。一旦发生意外,房子是很难出手的。要不然就得付出很大的代价,得不偿失。还是多预留些资金比较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