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购买二手房办理担保贷款时需要注意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49

购买二手房办理担保贷款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房贷款】

九成半购房者选择担保

为了让儿子明年9月能入学青年路小学,翟女士打算在青年路附近买一套二手房。

“刚选中一套较为满意的房子,但一下子又拿不出这么多钱。”翟女士说,“打算贷款吧,问了几家银行,都说从申请贷款到放款,最少需要两三个月,而房东又不愿意等这么长时间。最后通过朋友介绍,选择了担保公司,虽然花些手续费,但能快一点贷到款。否则房价再涨,房东就会另选下家了。”

“一般情况下,如果买二手房需要贷款,95%的客户会选择担保,因为直接从银行贷款会很慢,一般得等两三个月。而通过担保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话,一般半个月就能批下来。”山西博大担保公司负责人介绍。从事二手房担保贷款业务近十年的邢棣江告诉记者,因为在二手房权证过户期间,会有一个空白时段,银行拿不到权证不放款,卖方拿不到钱不办手续,买房人资金紧张拿不出全款。因此,二手房贷款担保业务也就风生水起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