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购买二手房的优劣势分析 买不买随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47

  二手房,具有怎样的优劣势呢,本文将为你介绍。二手房,一个渐渐被人们忽略的一种房屋出售的大众平台,最近得到了人们的热切关注。在这类人群中,很多都是奋斗中的80后,因为房价的上涨、央行的不断加息,使得奋斗中的80后们大多数买房感到很费劲。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二手房中介在将要闭门的一瞬间,转亏为盈。说是我们80后救了他们,还不如说是全国楼市的变动,让他们重燃。

  二手房的优势:

  1、地段。一般在市区内、或者热点片区随处可见二手房的身影。因为这些地方的房价都比较高,人们对这些地方的房子都比较关注,哪怕是二手的,买过来自己住或者二次投资,也是划算的。

  2、交通。有密织的交通网络,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如果说一个在离市中心略远的二手房

  房价还那么高的话,那么它的交通条件是毋庸置疑的好。那样的话,不浪费人们在路上的时间。

  3、户型。面积小,一般面积为40至90平米左右。大户型的二手房源一般会集中在市中心或者郊区附近,比较极端。小户型房源虽小,但是内部设施全。稍微动动心思,可以花少量的钱,把家装修得焕然一新。

  4、价格。单价高,总价低。市区的二手房价格普遍较高,离市区有段距离的略低一些。

  5、风险。降低了许多购房风险,房屋品质好坏一目了然。

  6、居住成本。与新房相比,非常低。因为所处区域城建配套成熟,交通便利,可以省去大把的交通费用。而且,物业费比有湖景的

  豪宅便宜好多,尤其是福利不错的单位宿舍,小区干净整洁,而且周围邻居知根知底,住着安全踏实。

  劣势:

  1、外观。一般的二手房都是外观上很一般,色调单一,人们一眼就能看出不是那种用来自己家人居住的,而是投资的房子。

  2、品质。居住品质与新建商品房相差甚远,也许是他们此时没有能力购置心意的房源,也许是因为他们用来住一段时间,然后进行二次置业。

  4、买卖程序。交易手续、流程略复杂,一般购房者如果再购买二手房前不仔细的了解,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不易被购房者所掌握。

  5、购房信息。需要购房者发扬刻苦认真的精神,对房源信息、价格,及中介公司多方走访、了解,多方面的、全方位的掌控做药了解区域的房屋、房价、房源等信息。

  延伸阅读:

  房产证上标注的日期是房子建成的时间吗?

  许多人以为房产证上的日期就可以确定房龄,其实不然。

  房产证上的日期只能反映房屋所有权人实际取得该物业产权的日期,如果是二手房,有些已经转手了两至三次,所以最后看到的这本房产证上记载的发证日期可能远远超出房屋实际的建成日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