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二手房进行交易细节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09
推荐房地产律师:

【二手房进行交易细节注意】

新房与旧屋、一手与二手,在购房者看来,除了价格方面的差别外,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后者的省心与实用。于是,在众多新楼盘推出的同时,许多精明的长春人选择了购买二手房,致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十分活跃。

今年九月份,王女士与丈夫一起调到长春工作,置业安家是头等大事。受各方面条件所限,夫妻俩决定买套二手房。

选择二手房前,他们先做了一番咨询,了解到,选购二手房主要包括“四明三大三分离”的原则:“四明三大”指的是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要明亮,最好是直接采光;客厅、厨房、卧室要大得适度,这些空间的跨度与纵深度的设计如果不够合理,将会给日后的装修和家具摆放添麻烦;客厅要注意面宽不低于3.9米,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为佳;主卧室面宽最好在3.6米以上,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上最好;厨房在6平方米以上较为合理。“三分离”指的是公私分离、清污分离、动静分离。公私分离强调对私密性的要求,像卧室、书房均属于私密空间;清污分离强调的是功能空间的专用程度,专用程度越高,功能使用质量就越高;动静分离强调室内动区和静区的分离,像客厅、厨房、卫生间属于动区,卧室、书房属于静区。为了避免房子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购房中,王女士还特意请朋友三番五次地帮忙看房,以确保房子的质量。

一番比较后,夫妇俩通过中介买下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二房一厅,虽然户型一般,但离夫妻俩上班的单位都不远,生活也非常便利,两人对房子相当满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