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自行交易的二手房 应该怎么办理过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7:56

  二手房过户的标准叫法是二手房转移登记,登记流程分4步走:

  1、办理人持卖方房产证(原件、复印件)到10号窗口办理测绘。领取测绘基本信息表后,持卖方房产证、身份证、测绘基本信息表(原件、复印件)到办证大厅2005室进行税务登记。

  2、税务登记后,买卖双方到场,在咨询台排号,到1至5号窗口等待办理。

  3、买卖双方办理手续,领取受理单。

  4、受理后15个工作日,买方持受理单、身份证到16号或17号窗口领房屋所有权证。

  在办理之前,买方需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或由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开具的单身证明);测绘基本信息表,房屋转移登记申请书、买卖合同(咨询台领取)。

  卖方需要提交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或由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开具的单身证明);由开发商提供的土地使用证复印件,或业主自持的分户小土地证;已缴纳的住房维修基金发票。业主领取房产证时,需按签订的房产合同交易价到税务窗口缴纳相关税费。

  业主自己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在各类证件齐全、且符合成交要求的情况下,通常需要至交易大厅三至四次。另外,因为太原市住房档案未全部实现电子化,工作人员对房产产权纸质档案核档周期较长,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视房子产权及房屋具体情况,周期长达一个月至三个月。

  如果业主工作忙,无暇顾及此事,可以委托中介公司代办。代办过户的收费行情为1000元/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