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专家视角:利用资本市场监管房地产行业发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57


    在上海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某时看来,《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的公布,对房地产行业发展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今年我国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不同以往,从土地到开发再到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被套上了‘紧箍咒’,整个行业面临转型。国家不需要那么多开发商,需要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林某时表示。

    林某时认为,利用外资规划并未明确鼓励或是不鼓励外资进入我国房地产行业,但目前国家的态度是,希望先把自家“打扫干净”,再来与外资合作。“我们应该看到外资房地产商积极的一面,他们拥有成熟的投资理念,对政策‘嗅觉’灵敏,也考虑得更长远。国家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制订政策的目的,是想让房地产商多在产品上下工夫,而不是在前期投机取巧,这样才能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

    同时,林某时认为,利用外资规划中对利用股市吸收外资和支持内企境外上市的态度也透露出国家利用资本市场监管房地产的意图。“这是一种很聪明的手段。在国家宏观调控明显趋紧的情况下,能够上市的房地产企业是具备存活能力的,而在公开透明的境外资本市场,也能规范这些企业的操作,对优化整个房地产行业也有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