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媒体评论:争议大嘴任志强 千万别去堵住他的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56

    在上周日举办的一个地产会议上,当有观众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最不希望看到中国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时,华远总裁任志强又有惊人言论: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就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样,也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进“富人区”,以后才能都变成“富人区”。

    在网上,任志强的话引来骂声一片。但我仔细看了留言,有许多人认为他起码说了真话,因为穷人和富人是客观存在的,而且这种情况在一些地方已经愈演愈烈。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任志强是皇帝新衣中的小孩儿,请问,一个个高档住宅区不是‘富人区’是什么?穷人能住吗?”也有网友说:“现在很多人不是去讨论如何消除这种差距,而是讨论任志强的话合适不合适。我真搞不懂,明明本末倒置的问题到他们那里就似乎振振有理了。中国人,是不是总不愿意面对既成事实,而宁愿互相蒙着眼睛打口水仗?”

    其实,我们应该允许百家争鸣。大家可以站在各自的立场,表明各自的态度。可惜的是,我们的一些人已经习惯了用一个声音说话,当听到不同的声音时,就觉得他肯定是错的,甚至认为人家没有一点合理的地方。我们没有理由要求任志强去考虑穷人的问题,因为他是商人,他更多地考虑利润是没有错的。应该考虑“穷人区、富人区”的是政府,当我们把政府的责任转嫁给商人时,当我们用更多的道义标准去要求商人时,我们得出的结论可能是错误的,也许这个结论在感情上来说是大多数人愿意接受的,但如果是这样,我们在现实中是要碰得头破血流的。

    正如有的网友质问那些学者:他们是站在穷人的角度说话了,但他们愿意与穷人住在一起吗?在“穷人区”,有多少高级知识分子,有多少学者?既然说得好听,却没有去身体力行,又怎么会让人信服他们呢?

    如果我们听到不同的声音,不去分析人家说的是不是事实,只是简单地从感情上,从所谓的理论层面上加以否定,甚至万炮齐轰,那最后也只会听得到一个声音,而这一个声音,是最单调的,最不真实的,也是最危险的。

新华网 王君文/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