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基本不存在泡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32

房地产泡沫有严格的经济学含义,泡沫一定是短期投机、炒作导致的,不能把房价的连续上涨等同于泡沫。外国的收入是透明的,中国的收入是不透明的;房屋的买价是固定的,而收入是增长的。而且,目前我们计算的房价没有包括单位集资建房、房改房和个人建房的价格,也没有包括农村房价。“如果把农村的房价算起来,现在的房价是要减半的。”

供应市场是能够算出来的,但是需求是算不出来的。我们总是以过去的购买量来推算需求,这是大错特错的。全民性地沿用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研究房地产价格,也导致了老百姓对开发商的反感和仇富情绪的泛滥。马克思的理论虽然伟大,但运用是有条件的,而且它能够解决某一段的时间内发生的经济问题,不能解释所有问题。价格根本不是由成本直接决定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