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商暴利情结造就汤臣一品笑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28

 电影《大腕》中的一段台词已经成为经典:“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这段台词广为传播,令人捧腹,当然大多数人看了也就一笑了之。

    但有的人大概是《大腕》的超级粉丝,居然把这段出自剧中一名精神病人口中的生意经当了真,演绎了一出房产营销的“大腕现实版”。据报道,均价每平方米达11万元的上海楼盘“汤臣一品”,开盘一年多来,仅仅卖出两套房,创下开盘后连续260天零销售的纪录。

    房地产商多年来养成的根深蒂固的暴利情结,造就了这一房地产营销的笑话。由于市场对商品房的需求旺盛,也由于政府一些部门决策、导向与监管的失误与缺位,使得一些房地产商罔顾民生,放弃社会责任,拼命抬高房价牟取暴利。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在财富榜上占据了半壁江山;消费者却望屋兴叹,沦为“房奴”。

    也许是房地产业攫取暴利的巨大成功,让“汤臣一品”开发商觉得“没有最暴利,只有更暴利”,于是来了个房价大跃进。有专业人士计算,“汤臣一品”的楼板价应该是4225元/平方米,是现在出售均价11万元/平方米的3.8%。对于暴利的渴望,使得地产商们对于成功人士“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消费习惯,做了最乐观的估计,却不曾认真研究一下市场与消费者的承受力,忘记了成功人士大多是商场打拼多年,最精于投资与回报的计算。

    “汤臣一品”的房价,已经超过了欧美发达国家同等档次商品房的价格,价位如此之高,使得该楼盘基本丧失了投资获益的可能性。在纽约的富人区长岛,200万美元就可以买到称得上豪宅的房子。“汤臣一品”呢?说得粗俗点,就是面积在434平方米至1243平方米的单元楼房而已。而且,中国商品房的使用年限仅为70年,和美国的豪宅根本不具可比性,其暴利水平,在国际上都遥遥领先了。

    完全不拿市场规律当回事,必然要受到惩罚。“汤臣一品”就是最好的范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