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07年楼市调控路径初现 物业税试点今年有望破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08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实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的目标;必须考虑大多数群众实际居住水平和改善住房需求的支付能力。”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昨日(23日)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业内
  “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实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的目标;必须考虑大多数群众实际居住水平和改善住房需求的支付能力。”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昨日(23日)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业内专家分析,2007年房地产调控的路径图已经显现,调控从紧是主音符,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是两大重点;税收政策将发挥更大作用,备受关注的物业税试点工作也有望在今年破题。

  房地产调控仍将从紧

  “今年要全面落实两个‘国八条’和‘国六条’,着力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汪光焘在会上强调。

  房地产调控仍将从紧是业内人士基本一致的判断。汪光焘称,尽管调控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他说:“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一些地区对经济适用房管理不到位。”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韩永文昨日也表示,一些城市房价的上涨压力依然较大,调控手段还不够完善。他说:“今年还要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核心问题是研究如何规范房地产市场的秩序;在保障住房供应上,重点是围绕如何保证中低收入群体住房供应和稳定房价下工夫。”

  “从紧”的信号在年初就已出现。1月9日,建设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将90平方米住宅标准部分放大到了100平方米以上。次日,此意见稿便被废止。业内人士分析,宁可“一刀切”也要避免“政策折扣”,是当前巩固调控成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着力点。

  16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次日沪深股市地产股整体暴跌。专家称,此举发出了调控将持续从紧的强烈信号,开始物业税征收试点、调整商品房预售政策等更加严格的调控政策可能出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