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伯恩物业07品牌创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5:46
伯恩(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余良 塑造品牌,经营品牌,依托品牌,拓展市场,已经成为当今企业的成长历程,作为服务开发商、业主的物业管理企业也不例外,而如何塑造文化品牌,创建企业品牌,这便是各企业在探索发展道路上的另一个焦点。 近年来,针对于如何塑造文化品牌,创建企业品牌,各路商家看法和做法可谓是“奇招”、“狠招”百出,或不计成本频频为顾客提供超值服务,或借助媒体大肆炒作……他们的做法正确与否,手段规范与否在这就不做评论,那么,如何才能创建企业品牌?笔者认为创建品牌首先要先塑造“企业文化的品牌”,以此为基石进而创建“企业品牌”。“企业文化品牌”简单讲就是企业的一种指导思想--办企业、搞管理、为顾客提供服务都有一个指导思想,其表现形式为企业文化;创建“企业品牌”通俗的说就是如何做的问题,如何将指导思想、企业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但企业实际运作过程二者很多时会出现脱节现象,如“文字一套,现实一套”的局面,也就是现实中很多企业领导人常发出“制度好,执行难”的感慨! 笔者通过“伯恩物业07品牌创建”的过程中,是如何有效通过伯恩企业价值观形成伯恩企业文化、运用伯恩的核心专长塑造品牌,在市场中铸造品牌等实战经历来阐述如何塑造品牌企业,谈一些管窥之见。 一、超前的伯恩企业价值观是形成伯恩企业文化的基石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经营活动的统帅,是企业行动的“指南”,在企业的经营活动具有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虽然,它是属于一个抽象化的概念,人们无法一时半会就能理解,但是,它对于一个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的凝结是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个极具影响力的企业文化,能将不同地域、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们整合到一个团体中来,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价值观,努力的工作,为企业、为团队创造出最大的利益。 伯恩物业沿承伯恩·劳莱斯先生多年服侍贵族世家的世袭管家的服务理念与精髓,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提炼与升华,融汇成伯恩物业独特的“精心管理,全心呵护,始于平凡,见于细微”的管理理念与“伯恩物业11336”的企业价值观。 伯恩物业正是注重塑造具有伯恩内涵的企业文化的建设,以此来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共同的企业价值观念,这样不仅可以确保所辖各项目服务产品的统一性,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能不断突破旧的思维模式,提高认识水平。
1、伯恩物业11336企业价值观
伯恩三高(高标准、高起点、高附加值)思想诠释了伯恩与其他本土物业管理企业在竞争战略地位上的差异化,伯恩物业始溯于英国,沿承了服侍英国贵族管家的服务理念与精髓,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提炼和升华,融汇成伯恩物业独特的管理理念与企业价值观,并全面通过英国摩迪的ISO9001的质量体系的认证,提炼出适合福州本土物业管理市场规范的内部物业管理流程,拥有系统、量化、可操性强、具有伯恩特色的绩效考核体系;在对待“制度好,执行难”的问题上,伯恩有自己的管理思路:不惜重金研发出适合伯恩物业管理特色的内部办公OA系统及伯恩物业管理系统软件,组建伯恩物业内部管理局域网,并不断的进行系统研发升级,最大化的确保各环节的工作按计划、按流程、按时保质的完成,有效提高了管理服务效率;高品质的服务标准,专业的硬件设施,确保了高品质的服务质量,目前已经成功牵手国内多个的一流合作伙伴,为多个一流的建筑提供专业的英式管家服务,实现了伯恩高附加值的企业价值观。
2、运用创造性思维实现校企合作
商品经济时代,市场经济的竞争,归根结底的说就是人才的竞争。国内物业管理行业的年轻化决定了物业管理专业人才的比其他行业更具有竞争性,如何在激烈的物业管理行业的人才竞争中稳定更多的人才,是企业生存并持续发展的条件,也是每一个物业管理企业所面临的迫切问题。伯恩是个有深厚文化内涵的物业管理企业,拥有独有的伯恩11336企业价值观,如果作为伯恩人没有深入领悟伯恩的文化内涵就不能很好的提供具有伯恩特色的英式管家服务,为此伯恩人以超前的战略思维实现了与福州大专院校的校企合作,从学校阶段就注重对人才的培养和选择,一方面可以发现为伯恩所用的人才,另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提早的感受并且接受伯恩的企业文化,即使没有成为伯恩的一员,也可以成为学生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评价企业口碑的又一标杆,这样的举措既让企业承担吸收应届毕业生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可以协助学校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也为伯恩解决了后续专业人力资源缺口的问题,达到了社会、学校、企业等三方面共赢,更是伯恩品牌有效传播的又一平台,实现了1+2=10的传播效果,而要做到这些,就需要有一种全新的\"战略意识\",一种不可复制的\"企业价值观\",这实际是企业塑造品牌和保持品牌的持久动力――企业文化。 二、运用伯恩的核心专长塑造品牌
高品质,高要求,随着社会主义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生活的要求也不仅仅只是满足于吃饱穿暖,他们有着更高的精神文明要求,这也就让“服务”的概念发生了变化,它的内涵也越来越丰富。服务产品与一般意义上的有形产品相比是无形的,但是可感知的,物业管理服务产品与其他服务产品一样,生产过程与消费过程是同时进行的,顾客购买的不仅仅是服务的结果,而且包含了这个服务与消费过程的全部所有要素。而物业管理企业也就要靠出售自己的服务产品来获得顾客的认同,获得生存与发展的空间,因此企业要想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就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产品品质。 物业管理塑造品牌,就要从内部入手,“伯恩物业,感动你的生活”诠释了伯恩物业英式管家服务的内涵,以客户服务为中心,时刻关注顾客需要并努力满足和开发顾客需求是伯恩物业提供英式管家服务的核心所在,“尊崇360°”、“星级安保”是伯恩物业区别与其他物业公司的核心专长。 商品住宅的普及无意中汇集了各阶层的业主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群体,传统的物业管理一般也只注重或偏重于业主群体的共同需求,没有充分顾及不同业主在职业、家庭人员组成、年龄结构、对物业使用功能、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的差异性,也就不能在服务需求上提供不同的个性需求。\"尊崇360°\"的管理服务模式,开始从无差异性的大众化管理服务上升到个性化管理服务的新境界,对\"物\"的管理转向对\"人\"的服务的同时,在满足业主共同需求的基础上,使不同业主的特殊需求能够得到满足。个性化管理服务实际上包含以下的含义:一是在常规性管理工作之外的,针对单个业主的单元物业所提供的一种特别管理,如对每户建立独立的房屋维修记录档案、独立中央空调保养维修记录、给排水、电设备维修记录等,根据不同的运行情况拟定检修计划。二是在常规性服务之外,向有特别服务需求的业主提供特殊需要的服务,伯恩的英式管家服务关注到服务中的每个环节,做到了“呵护”的概念,如个别有特殊情况的残疾人士在小区散步不便的需求,可购置专用的轮椅以满足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同时伯恩物业研发的物业管理软件系统,在物业服务的流程管理中引入CRM客户关系管理模式,开辟出一条顾客与企业间的快速沟通渠道,关注每一位顾客的需求,建立以顾客服务导向的全新的物业管理运作模式,三是要在小区内倡导“互助关爱”的氛围,号召广大业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如2007年3月份伯恩物业牵头在[三盛·果岭生活]举办为“杨大大·小小”献爱心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小区业主、社会各界的好评。 三、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在市场中铸造品牌


塑造品牌的过程其实就是不断在市场上接受洗礼的过程,企业只有走向市场,接受市场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残酷的洗礼,在市场中不断磨练,然后走向成熟,最终铸造品牌。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为越来越多的想成为百年老店的决策者所认同。作为始溯于英国,沿承了服侍英国贵族管家的服务理念与精髓,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提炼和升华,融汇成伯恩物业独特的管理理念与企业价值观,并全面通过英国摩迪的ISO9001的质量体系的认证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伯恩物业正是通过在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市场开拓的过程中,不断推动公司向前发展,塑造公司品牌。伯恩物业从2005年进入福建市场,以其前沿的企业理念,坚实的硬件基础成功牵手福州的[三盛·果岭生活 ]小区,开拓了伯恩物业福建市场的新领域,依托[三盛·果岭生活]的项目口碑迅速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形象。随后再接再励,成功进驻[汇金广场]酒店式公寓;签约[三盛工业园]、[三威橡塑化工],开始了工业厂房的物业管理,使得伯恩物业在福建的管理领域从单一的住宅类型向酒店式公寓及工业园区多元化类型的方向迈进,企业发展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并在此基础上逐步确立了伯恩物业的品牌地位。 21世纪是一个品牌竞争的时代,必将掀起一场各个不同行业纷纷逐鹿品牌的无硝烟的战争,物业行业不可避免的要卷入到这场战役中来。2007年随着《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物权法》的生效,各类媒体的频频关注,可以说是福建物业管理行业的迅速发展、物业管理市场化、规范化的又一里程,对于一个物业管理企业来说,一方面是机遇,同时也意味着挑战。怎样经营品牌,造就百年物业管理老店的课题,又将给福州物业管理企业举办了一场毕业考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