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经他帮忙 违建照享拆迁补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13

  徐某某已年满60岁。如果不是一场“意外”,他在数月前就应在合肥市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的任上退休,安享晚年了。但如今,这个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徐某某在担任管委会副主任职务时,曾分管拆迁和物业等。然而,数年间,他屡次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日前,徐某某因涉嫌受贿罪被检方提起公诉。

  台面上批评企业乱搭乱建

  在合肥市国土局的官网上,还保留着一篇题为《庐阳工业园区召开土地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的文章。该文记载,为保证工业园区土地资源最大限度的合理、集约利用,2006年9月23日上午召开土地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就清理入园项目单位非法用地或占地不建等现象及加强园区土地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记者注意到,在会上,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徐某某通报了园区有关入园单位目前存在的占地不建、乱搭乱建或任意更改房屋建设等情况。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此后,徐某某却帮助企业,将违建“漂白”,让企业获得经济补偿,当然,他也收到了企业的“馈赠”。

  【“两面”反差】

  台面下让企业违建纳入补偿

  根据指控,2006年,合肥某装裱厂徐某曾找到徐某某,请求徐某某在该厂拆迁过程中,将该厂搭建的违章钢结构面积和之前被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纳入房屋补偿面积之内。之后,在徐某某的帮助下,该厂的钢结构违章建筑被纳入房屋补偿面积,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也给予了专项补偿。为此,徐某分二次送给徐某某4万元。

  2006年,合肥某制衣有限公司、合肥某服饰有限公司的沈斌(化名)找到徐某某,请求徐某某在该厂拆迁过程中,将该厂搭建的违章天井面积和之前被拆除的违章建筑面积纳入房屋补偿面积之内。在徐某某的帮助下,该公司的天井违章面积被纳入房屋补偿面积,并在附属物补偿中给予关照。为了感谢徐某某的帮助,沈斌送了2万元感谢费。

  【“收钱”帮忙】

  一年之内3次利用拆迁敛财

  记者了解到,徐某某涉嫌受贿最早是在2005年。当时,作为管委会副主任,徐某某分管拆迁等工作。当年,他曾3次在拆迁事务中涉嫌收取钱财。

  检方指控,2005年,合肥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汪某找到徐某某,请求徐某某在该厂拆迁过程中,将一栋主厂房按照框架结构给予补偿。此后,正是在徐某某的帮助下,该企业得偿所愿。

  当年,合肥某丝网厂钱某某找到徐某某,请求徐某某在该厂拆迁补偿过后给予该厂再次补偿。尽管这个请求看起来有些荒唐,可是,在徐某某的帮助下,该厂竟又享受到与其他拆迁企业同等价格购买一套回迁房的补偿。

  合肥某拉丝制钉厂的李某也找到徐某某帮忙。此后,在徐某某的运作下,该厂在没有足年生产的情况下享受到足年的人员工资补偿。

  徐某某三次获得了5万元“帮忙费”。

  续签保洁合同也能收好处

  庐阳工业园有一个下属的物业公司,由徐某某分管。他将公司变成了个人的摇钱树。

  记者获悉,2011年底左右,庐阳工业区下属物业公司与合肥某保洁有限公司续签保洁清洁服务合同过程中,作为分管领导的徐某某同意续签服务合同。为此,合肥某保洁有限公司股东邵某某于2012年、2013年春节期间分别送给徐某某5000元。

  2011年底左右,物业公司又与合肥某安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续签了秩序维护专项服务合同。作为回报,对方曾在2012年和2013年的春节、端午和中秋节期间,先后送给徐某某共计6000元购物卡。

  【退钱“自保”】

  退钱难逃处罚已被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检方指控徐某某的受贿记录共有9笔,共计14.1万元的钱物。徐某某收下这些钱财后,用于个人消费或者借给他人使用。

  据悉,今年初,纪检部门开始对庐阳工业区相关问题展开调查。当时,徐某某听闻风声,担心受贿暴露,在四五月份先后将收受合肥某装裱厂的4万元、合肥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2万元、合肥某丝网厂的2万元和合肥某拉丝制钉厂的1万元退还给了相关人员。不过,徐某某并未能自保。 5月23日,徐某某被办案人员带走接受调查。

  日前,检方已对徐某某提起公诉,指控徐某某非法受贿14.1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