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为房屋拆迁款亲人反目 小叔子将嫂子砍成重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35

  为老房拆迁款,兄妹两家当着老母亲面大打出手,结果是女婿将儿媳打伤,老人伤心不已。日前,泾县法院对该起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勇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李香同其女儿张芳、女婿唐勇共同居住生活,王林系张芳、唐勇的嫂子。2013年11月19日下午,王林和儿子王杰因房屋拆迁一事到唐勇住处,同婆婆李香发生争执,王林在和李香争执中将唐勇家人吃饭的菜碗掀翻在地,随后唐勇、张芳和王林、王杰发生揪打。后四人揪打至厨房内,唐勇拿起厨房液化气灶台上的一把不锈钢菜刀对王林、王杰身上乱砍,导致王林右手手腕、头部、左上肢等部位及王杰脸部及额头被砍伤。经鉴定,王杰的损伤程度评定属轻伤,王林的损伤程度评定属重伤二级。案发后,唐勇随即拨打了110电话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唐勇即主动投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唐勇不能正确处理家庭财产纠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害人对案件的发生存有一定的责任、被告人具有自首、自愿认罪等法定、酌定从轻或减轻处罚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以上人名皆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