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福建首例限价房被炒卖调查:谁让限价房变了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1:58
泉州市“江南雅园”楼盘是福建省首例限价房,开发之初就定位于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社会保障性住房,但记者近日在泉州市采访发现,这里尚未开盘的限价房已变味,蜕变为少数“关系户”的谋利工具。  预售未获许可
  泉州市“江南雅园”楼盘是福建省首例限价房,开发之初就定位于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社会保障性住房,但记者近日在泉州市采访发现,这里尚未开盘的限价房已变味,蜕变为少数“关系户”的谋利工具。

  预售未获许可 转让协议已出

  记者手中有一份2007年1月24日签订的转让协议:“兹有江南雅园原价转让给吴晓芳(化名)……转让费伍万元整,预付定金壹万伍仟元整……特立此据……”协议双方是王莉(化名)、吴晓芳。

  江南雅园即福建省首例限价房,位于泉州市鲤城区江南街道兴贤路与南环路之间,占地18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左右,共有300多套住房,最高限价2850元/平方米。

  根据这份协议,吴晓芳以2850元/平方米购买江南雅园住房一套,王莉从中获得5万元的手续费。记者从泉州市房管局了解到,江南雅园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什么会出现转让协议呢?记者辗转联系上购房者吴晓芳。

  吴晓芳告诉记者:“我是泉州南安人,由于工作关系,想在江南雅园买一套房子,但售楼小姐说已经订完了,只好通过房产中介从订到的人手中购买,要多付5万元的手续费。”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江南雅园售楼部咨询时,售楼小姐说:“我们早就不登记新客户了。”而一位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登记也没有用,房子早被有关系的人内订了,要买只能买到加价转让的。”

  王莉便是房产中介口中“有关系的人”之一。吴晓芳说:“王莉是我通过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表弟认识的,比较放心。”

  吴晓芳的丈夫在泉州市一个公安部门工作。他补充说:“我们自己也查过,而且我们是在她家里签的协议,相信她不会骗我们。”

  “你怎么相信她能拿到房子呢?”记者问。

  “王莉承诺肯定可以通过关系拿到房子,她老公在政府部门工作,开发商一定会给面子。”吴晓芳说。

  王莉为了打消她的疑虑,在签协议前还拿了一份与别人签的同样性质的限价房转让协议给她看,“内容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吴晓芳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