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开发商是否违约,我们是否可以要求退房并索赔?

开发商是否违约,我们是否可以要求退房并索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00

开发商违约

  找法网网友咨询:我于2003年4月22日购买了一套商铺,当日签订了合同并首付了40%的房款;开发商承诺返租10年,按月支付房租,同时签订了补充协议。现在,一年过去了,开发商除每月支付房租外,至今未办理房贷手续及产权证,合同也未交付给我,我手中只有当时缴房款时开发商开具的收据。

  请问:

  开发商是否违约,我是否可以要求退房并索赔?

  北京丰台区王建华律师回复:

  从基本情况上看你是被开发商给骗了,因为这种返租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而且开发商还一直不给办贷款,最大的可能是开发商已经用你的这房子办了贷款,又收了你的40%的房款,来作周转资金,这是开发商的惯用招数。建议你根据和开发商已定的合同,谈一谈,之后要看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还要到房产部门查查是否进行了抵押。弄得好的话,开发商欺诈,你还可以获得双倍的赔偿。

  广东深圳王继丰律师回复:

  开发商的做法不合乎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也不符合正规房地产开发商的一些常用经营技巧!

  为了维护您的权益,建议您尽快聘请律师查询该楼盘征地、开发、预售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如果没有相应的法律手续或拖欠土地使用金或属于不得销售房产的,建议您马上查询该开发商的信用情况,否则,您的合法权益将难以得到实际有效的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