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不同风格居室窗帘 在选择上大有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2

根据采光条件
  如果想让房间光线充足,选择浅色调的窗帘,如落纱、抽纱、网扣、薄棉布、大孔尼龙等面料。如果想取得既遮阳又调光的效果,可采用并透明的绸布帘,如丝绸、泡泡纱、针织彩花布等。
  根据窗户大小
  小窗户采用半截式窗帘回游“增大”的视觉效果,两半分的窗帘使窗户有变宽的感觉。横窗帘是居室“显宽”,竖窗帘是居室“增高”。在开启方式上,小窗户应采用明快简洁的单开式,大窗户采用对开式,一般落地窗可采用三开式(两边开启,中间束成燕尾状),给人平衡、舒展的美感。 

  根据房间的大小
  小房间的窗帘以简洁的处理方式好,以免使房间因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大居室宜采用大方精致的处理方式。
  窗帘宽度的尺寸
  一般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cm左右为宜;底部视窗帘的形式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cm左右,长式窗帘一般距地2-3cm。
  根据图案选择
  碎小的花纹,有扩大空间感。较大的图案简明醒目。明快的几何图案,具有条理性和韵律感。山水图案,增强视野开阔度。异国风情。让人浮想联翩。另外,要特别注意不和谐的配色,如红绿、青橙、红蓝、黄紫都是不协调的,在选择时都要特别小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