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购买装修房谨防“货不对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54
货不对板 货不对板是指开发商所提供的装修材料、品牌与承诺不符。如购房人在样板房中看到的地板是实木的,但是自己房子的地板却变为复合的,这之间的差价就成为开发商的不合理利润。

  质量不保 在这类问题中,开发商提供的品牌、材料都是真的,只不过都是次品,而次品的价格往往比合格产品要低得多。而购房人付出的是合格产品的价格。

  协议空泛 开发商常常提供给购房人的是一份内容空泛的合同。在这种合同中,开发商通常不会对装修住宅的细节进行细致的约定,这样即使诉诸法律,购房人也会处于被动地位。

  据悉,目前还没有关于装修房的验收标准。这使得“装修房”成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发生纠纷的导火线。浦东新区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装修房时应注意以下问题:首先,购房者需要考虑开发商及物业管理公司的信誉和业绩。其次,购房者应该认真研究购房合同。合同中应注明住宅装修所有项目、所有使用的主要材料及设备的品牌、型号、生产厂商等关键内容。再次,要在购房合同中标明使用的装修施工标准,对房产开发商关于装修标准承诺的违约责任要作出规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