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照明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59



装修照明常识

色 温 (CT-color temperature)

  当光源所发出的光的颜色与黑体在某一温度下辐射的颜色相同时,黑体的温度就称为该光源的色温,用绝对温度 K(kelvim)表示。黑体辐射理论是建立在热辐射基础上的,所以白炽灯一类的热辐射光源的光谱功率分布与黑体在可见区的光谱功率分布比较接近,都是连续光谱,用色温的概念完全可以描述这类光源的颜色特性。

  光 强(luminous intensity )

  光源在某一给定方向的单位立体角内发射的光通量称为光源在该方向的发光强度,简称光强。 单位:坎德拉( cd)

  平均寿命 (average life)

  指一批灯燃点,当其中有50%的灯损坏不亮时所燃点的小时数。 单位:小 时( h)

  经济寿命 (economic life)

  在同时考虑灯泡的损坏以及光束输出衰减的状况下,其综合光束输出减至一特定比例的小时数。此比例用于室外的光源为百分之七十,用于室内的光源如日光灯为百分之八十。

  效 率 (efficiency)

  a.光源发光效率 是指一个光源所发出的光通量 φ 与该光源所消耗的电功率 P之比。

  b.灯具效率 灯具效率是指在规定条件下测得的灯具所发射的光通量值与灯具内所有光源发出的光通量测定值之和的比值。

  眩 光 (glare)

  视野内有亮度极高的物体过强烈的亮度对比,则可以造成视觉不舒适,称为眩光。眩光非为失能性眩光和不舒适性眩光,眩光是影响质量的重要因素。

装修照明常识 装修照明常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