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房屋应注意儿童房的细微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1

李先生准备为新房装修,其中有一间是为刚满周岁的孩子准备的,对于如何把握孩子房间的装修细节,李先生一时不得要领。记者就此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有设计师认为,孩子的房间要突出童趣,更需注意。
  婴幼儿期的孩子视力尚未发育成熟,为孩子的房间购置灯具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直接的点光源(例如餐厅里经常用的射灯)。如果已经购置了直接光源,应换成磨砂灯泡,以免损伤孩子的视力。
  地板不要太硬,更不要太光滑,比如大理石就应排除在外。孩子们喜欢奔跑游戏,容易滑倒也容易摔伤。地毯也最好不铺,容易滋生螨虫,对孩子健康不利。
  墙壁阳角(即转角)处,应做上护角。防止活泼好动的孩子碰伤或者擦伤。
  近几年的户型,窗户普遍离地较低,在1-1.5米高的地方做护栏,防止喜欢探究外面世界的孩子爬到窗户上去。
  孩子的床,应以木板床和棕绷床为宜。较为柔软的床,会使孩子正在发育的骨骼无法正常成形。
  用卡通图案装饰孩子房间并非多多益善,注意协调,适可而止,太多太乱的图案反而会造成孩子的视觉混乱。
  选择窗帘时,不宜选择化纤类和过厚的材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