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保障交易安全 提供专业建议选房介品牌为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7

春节过后,一些家庭将购买二手房列入日程。与购买新建商品房相比,二手房往往地段好,配套设施完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都是现房买卖,房屋品质好坏一目了然,降低了购房者的许多购房风险。二手房以其众多优势,成为越来越多的购房人的选择。

 专业流程值得信赖

通过中介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最大的优点就是交易安全、省力省心。中介公司对二手房买卖的办理有着丰富的经验,不仅能提高二手房买卖的效率,还能根据经验有预见性地规避风险,这对于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那么,什么样的中介公司值得信赖?业内人士表示,大型品牌中介一般都有严格的操作规范制度、权威专业的经纪人、雄厚的资金实力,相对小中介来讲,会防止如“吃差价、携款潜逃”等恶劣行为,同时为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提出更专业的建议。因此,建议消费者选择知名度高、市场口碑好、经营状况稳定的品牌中介,以此保障交易的安全。

  全程保障交易安全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前不久22世纪不动产成交了一套四方区瑞昌路房子,房子的产权性质是“已购公房”,按照我市有关法律规定:出售已购公房必须要夫妻双方本人到场签字。在该公司工作人员带客户看好房子约定签合同的时候,房东带着一位“女朋友”拿着他老婆的身份证到公司在房屋出售买卖合同上签的字,因为身份证无法看出实际年龄和身高,该“女朋友”和身份证的相貌极其相似,房东又口口声声叫着“老婆”的名字,所以,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察觉到不正常。

合同签订后被送到公司办证部门由专人负责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办证部工作人员按照工作程序打电话通知买卖双方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产权过户手续需要携带的相应手续和商定时间时,无意中听出:房东在被告知需要他妻子本人也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手续确认时提出:“老婆出差是否可以让人代替签字”时感觉有些怀疑。马上联系成交此房子的分店工作人员抓紧时间落实房东老婆的真实身份,看是否存在问题。

毕竟22世纪不动产是岛城知名品牌大公司,工作人员深知:如果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卖方或买方存在故意隐瞒或欺诈现象不但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对客户会产生一定的经济损失。所以,立刻安排相关人员到房东家做思想工作并表明:如果是属于故意存在欺瞒行为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让房东意识到自己的过错行为并主动和客户解除合同。虽然,实际上22世纪不动产的工作人员已经提供了服务并收取中介费,但考虑到大公司的品牌形象和自律行为,工作人员还是如数退还了已经收取的中介费。

  相关链接

  如何选择品牌中介

上面的案例,提醒广大的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有一定规模的规范品牌中介公司接受服务,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也会受到一定的法律保护和咨询。毕竟,房子对我们每个家庭来说,都算得上是至关紧要的大事了。安全、放心地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是最重要的。

选择品牌中介,消费者可以通过中介公司的店数规模、门店外观、办公环境等判断中介公司的实力和正规程度。一般实力比较强的中介公司,操作更加规范,也更加注重公司的形象和服务质量。但是同时需要指出,门店数量的多少不足以完全衡量一个中介公司,还需要看它的“资格”是否够“老”。快速铺张的中介公司可能存在资金紧张的问题,因此已经稳定运作了一段时间的中介公司相对更加可靠。尤其是一些刚刚进入市场的外来中介,公司内部可能也还在调整,消费者选择的时候要慎重。

另外,消费者可以向进行过二手房买卖的亲友打探经验,听听身边人的切身体会,也可以去权威的媒体查看关于选定中介公司的负面报道,以及最后事件的解决方式,以此来判断中介公司是否值得信赖。撰稿 曹玺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