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明明白白小户型 选购小户型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1

指南

  选小户型要进行综合考察

  无论是对于投资还是自住,小户型总价低的优势已经表露无遗。首付三万元到五万元,月供千元以内,这在很多人看来都能承受。因此,无论用途如何,小户型的热销目前已经成了楼市潮流。那么,如何挑选小户型呢?业内人士认为,要从功能、配套、交通以及未来的升值潜力等方面来综合进行考察。

  功能齐全

  房间虽然小,但也要“功能俱全”才能住得舒服和方便。颐和宫营销总监刘小姐认为,小户型不是舒适性住宅,而是实用性住宅。投资除外,自住小户型要求厨房独立,与客厅分开,可以避免室内空气被油烟所污染。同时,客厅面积适中,要给业主留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居家过日子,难免有洗洗涮涮的事情,小户型最好有生活阳台,这样可以用于晾晒衣物等,同时也具备储物功能,家中的杂物也有了安置的地方。

  价格适中

  小户型的价格通常采取两种策略,一是低开高走,二是高开高走。前者强调销售的速度,而让出一部分价格;后者强调的是单个产品的利润,而有意放慢销售速度。小户型的单价一定要比大户型高吗?大多数情况,同样的地段,小户型的单价总要比中户型高一些。高出多少算合理呢?业内普遍认为,去掉装修等影响因素,上浮不应超过10%,就在合理的范围内。

  投资潜力

  英泰行副总安雯雯认为,归结到底,小户型是一个过渡性住宅,5年、10年内,肯定要换。它的投资潜力体现在是否易出租、出售,租售价格是否够高。物业的升值潜力在很大程度上由地段来决定,一般情况下,街道、小区环境及物业配套设施成熟的区域,购物便利,靠近公园、超市、医院、学校等场所的区域,以及租赁热点区域的房屋容易出售,保值功能也相应比较强。

  交通配套

  住宅如果地段不理想,就要用交通便捷和配套便利来弥补。挑选小户型住宅时,购房者要先考察周围路网是否完善,是否有轨道交通等。理想的状况就是,出门步行10分钟内就有公交站点。安雯雯说,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情况来看,一些地铁沿线的小户型,未来都有升值的潜力。除了交通,还要考虑生活的便捷程度,楼盘周围是否紧邻大型生活、商业圈或成熟社区也很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