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巧选房产“巧”的关键在于“四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4

  随着货币化分房的方案出台和到位,市民购买房产将越来越普遍。俗话说,买得好不如选得巧。“巧”的关键在于“四选”:

  一要选地段。地段的选择一般有以下几个要素:

  ⑴生活、工作是否便利(如交通、子女就学等);

  ⑵是否以前生活或者工作过的区域,这是因为人们对这里的环境比较熟悉,容易产生认同感。

  二要选品质。房型要好。

  ⑴居住功能要齐全,厅室厨卫要明亮,日照、通风要好,要易于布置家具;

  ⑵规划要好。适宜的幢距,较高的绿化率,合理的车位数;

  ⑶配套要好。生活起居、娱乐休闲各类问题要能解决。 商店、洗衣店、健身房、娱乐中心等公共设施齐备

  ⑷立面美观大方。住宅体现身份,立面是住宅的外表,可以表现住宅的档次;

  ⑸物业管理。楼盘销售之后,品质就靠物业管理来体现了。

  三要选价格。楼盘销售过程中,价格往往低开高走: 以低于市场均价开盘,逐渐走高。由于时下房市依然低迷,发展商为了将楼盘炒起来,开盘不断突破区域最低价。以突破性低价对于发展商有不利的一面,如果后市买气不足,价格没有攀升点,目标均价就达不到。这一点对于购房者来说是有利的。目前发展商打优惠价一般是限时限量供应。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既是时机,同时也需考察楼盘实际情况,了解它是为加速资金周转还是想尽快清盘撤出,抑或是发展商资金有缺口。在销售中又有面价和底价之分,有能力的购房者都可去挖掘一下。

  购房需求一般可分为经济型和舒适型两类,经济型需求最关心的是价格,因为从他们的收入、习惯、家庭组成等方面出发,他们必然将价格放在首位考虑,而地段、品质的考虑则在相应价格条件满足后再考虑。如果属于舒适型需求,购房者则将价格放在最后考虑。

  四要选品牌。在现今的购房热中,出现了一批注重品牌的置业群体,他们如同热衷克里斯汀。迪奥一样注重楼盘的品牌,某些热门楼盘的旺销也表明了这样一种消费心理需求。当然,品牌楼盘一般由品牌公司开发,在较好的地段,有突出的品质,有优秀的物业管理,有卓越的包装和品牌塑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