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买房需要缴纳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0:53

对象

  1、印花税

  印花税的客税对象是房地产交易中的各种凭证,所以一般都是有印花税存在的,征收的税率是万分之五,即购房者应纳税额为房价款乘以万分之五的数值,印花税采取由纳税人自行缴纳完税的方式。

  2、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实际上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简称专用基金,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及设备的更新、改造等项目,不得挪作他用。专用基金实行“钱随房走”的原则,房屋转让时,账户里的余额资金也随之转移给房屋的新的产权所有人。

  购房总价的2-3%,大多数地方是2%;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2元/平方米,有些地方不用。

  3、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买房时按评估额1%-3%缴纳,面积90平米内首次购房1%,面积90平方-144平米且首次1.5%,非首次购房或144平方以上按3%缴纳,由买方缴纳。

  4、营业税

  营业税是对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

  营业税按5.6%由卖方缴纳,若是满五年可减免。

  5、个人收入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所得税按全额的1%或差额的20%缴纳,由卖方承担,若是五年外的唯一普通住房减免。

  6、如果按揭,还要发生以下费用:

  评估费,购房总价的0.2-0.5%;

  保险费,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

  公证费,贷款额乘以0.03% 4、抵押登记费,100元;

  7、规费。规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交易费,购房总价的0.5% 买卖双方各交0.25%,(住宅3元/平方米,由开发商交,购房者不用交);

  《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 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8、贷款费用

  贷款保险:按贷款额的万分之六×趸交保险系数收取,趸交保费系数根据保险期限的长短而变化;抵押费:贷款额×1.4‰;登记费:80元;印花税:5元。

  以上只是通常所需交纳的购房费用,而买不同的房需要交纳的费用是因人而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