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择好房有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8

爱情是盲目的,选房却是建立在条件优越基础上的“中意”。所以,尽管今天我们采访的这些“情人”们都会因为某个原因喜欢上并买下那套房,但其实他们也都在之前就综合了各种条件。也就是说,购房者其实是个“势利”的“情人”,他们只选择同等条件基础上的好房。

  一套好房子涉及方方面面,楼盘规划、建筑施工、室内设计、社区配套、周边环境以及后期的物业管理等等诸多问题,在茫茫楼海之中,在无锡几百个楼盘之间,精明的购房者们可决不会让美轮美奂的楼书蒙蔽了眼睛。好房自有好房的“基本标准”。

  适合自己的好地段

  购房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而一般来说人们考虑的第一步是地段。对于地段选择,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适应自己的需要,比如说郊区可能有一些房子价钱比较便宜,质量也非常不错,但是业主在城区上班,按照目前的交通状况可能无法满足他的要求。所以,选择地段首先要考虑自己生活工作的便利性,必须在自己生活、工作最适合的一个半径范围内。而以无锡现代的标准来看,半小时交通工作生活半径是一个合理的数字。

  当然地段的好坏也包括其周边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比如市场、学校、医院和商业场所等市政配套,又比如会所、超市和银行等小区生活配套。

  舒适实用的好户型

  一个实用的户型,得房率一定不低,一般高层建筑使用率不低于70%,多层建筑使用率不低于75%,加上科学划分的户型设计,它就能成为一个舒适的家。而作为重要活动区域的起居室,是整套住宅的中心环节,合理的起居室,首先要有充足的采光,其次是开阔的视野和通风条件。同时,作为实用为主的起居室,其结构应以方正为佳,多边形、三角形及圆弧形等异形空间的平面设计利用效率低,结构相对复杂,不便布置家具。

  另外,主卧是一个家重要的生活空间,业主对其舒适性要求也最高。户型专家认为,主卧不宜距离邻居的窗户太近;主卧的卫生间位置不宜做暗室处理;主卧的门不应朝向客厅等。

  更为实在的绿地率

  绿化率是衡量一个社区是否“舒适”的重要标准,各个楼盘都会向业主“展示”其项目拥有多么高的绿化率。很多购房者往往会因为预售项目标榜的高绿化率一时心动买下房子,等入住后却纳闷发现:绿地面积根本没有想象得大,开发商的绿化率是怎么算出的?

  许多购房者都以为一个项目绿化配套是否做得好,只要看它的绿化率就知道。其实不然,绿化率的计算是一个相对模糊的概念,也是开发商最容易钻空子的地方。绿化率计算的是树冠面积,而不是实际种植面积。另外,一些地产商将人工湖、屋顶的花草都算作绿化面积,从而计算出很高的绿化率。业内人士指出,真实显示一个楼盘绿化面积的数据应该是绿地率指标,即绿化的实际种植面积。目前普通住宅采用的绿化率概念,是指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化面积总和与居住区总用地面积的百分比。一般而言,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绿化率应不低于30%。

  性价比高是硬道理

  好房子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这毋庸置疑。同一区域的不同楼盘,若价格相差不大,那么哪个楼盘的住宅性能更好,其性价比则越高。性价比是众多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重要的衡量标准,和许多普通消费品一样,价格高的房子并不意味着它的品质也高,性价比才是真正的衡量标准。好的房子可在成本相当的前提下,实现居住价值的最大化。

  在一定价格区间内,房子的附加价值,如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户型设计等方面的优势越多,其性价比自然就越高。(袁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