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顺驰案升级警方介入 当事双方选择沉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44

  随着日前路劲基建在业绩报告中披露已与顺驰原大股东孙宏斌对簿公堂后,昨天又(4月11日)爆出警方已介入这一争端的消息。对此,当事双方目前仍处于“禁言”状态:路劲相关负责人昨天再次表示,在公告中已表明态度;而近日一直不接手机的孙宏斌则回复记者短信称,还不想表态。

  “谢谢,我不想说什么,需要时一定联系。”事发后一直未接记者手机的孙宏斌昨日通过短信表示,他目前选择沉默。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路劲的公告已表明,在花了一年时间收购顺驰并接近尾声之时,却一直无法对顺驰天津两家公司行使管理权,由此已向天津法院提起诉讼索回控制权。此外,路劲还在香港对孙宏斌提起诉讼,以其“没有完全披露潜在债务及付款责任”索赔约6亿元。但孙宏斌也没有坐视不理,反告路劲在收购部分项目程序上存在争议。

  而据最新消息,虽然顺驰天津方面在今年1月接到了法院传票,但2月天津法院又下达了民事裁决书中止该诉讼。据称这是因为有人举报路劲涉嫌伪造文件,天津公安局由此介入进行调查。

  市场人士认为,警方介入可能与孙宏斌与路劲在香港的诉讼相关。但对于公告中只字未提法院已裁定中止诉讼及警方已立案的信息,代表路劲的顺驰地产集团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的路劲已履行了如实披露义务,“我们的公告内容发布得很详细,符合一切规定。”其向记者表示,目前路劲主席单伟豹不在境内,但公司在公告中也已有表态。根据路劲披露的信息,其董事会已表示孙宏斌的指控“毫无依据”,并且根据律师意见,“确信一旦开庭,判决将有利于公司。”

  据公开资料,2006年9月,孙宏斌在香港与路劲签订协议,向后者出让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55%的股权,作价12.8亿元;2007年1月,路劲完成收购顺驰49%权益,并表示又签订了协议,会在年内继续收购顺驰其余股权,收购完成后,路劲及其合作伙伴总持股比例达94.7%,孙宏斌仅保留约5.3%;2007年7月,路劲在顺驰的股权增至约88.5%;2007年8月,路劲对内宣布完成了并购顺驰地产集团的程序。

  然而,矛盾似乎至此才显露出来。2007年9月,孙宏斌“大闹”顺驰地产天津公司的消息不胫而走。传言称,孙宏斌曾闯入天津顺驰中高层干部的会议,并神情激动地表示路劲未经他本人及顺驰其他相关股东签字认可,擅自行使部分项目的购买期权,涉嫌违规。其后,虽然路劲方面一直未作正面表态,但从此次的公告中已不难看出双方矛盾的激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