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注重新视角:空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2:52

  随着商品房市场的成熟,人们对居住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单纯的面积、几居几厅的概念,已不能完全涵盖住宅的功能。现在购房者看房挑选,越来越重视崭新意义上的“空间”:

  一、生活空间。家是过日子的地方,应充分考虑就餐、做饭、洗衣,尤其是储物等家政活动对空间的需求,这对生活品质起着决定的作用。

  二、自由空间。家庭的结构和人口是“发展变化”的,因此,居室中有足够的可变空间是必要的。现在居室多采用预应力或框架结构,整个户型中无承重墙,用以满足自由组合房间的需要。

  三、停车空间。随着家庭轿车的逐渐普及,车辆与车位的矛盾日益突出。车库是住户无法改变的房屋硬件,如果发展商没有留出足够的停车空间,则可能对住户未来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四、网络空间。现今智能化配置成为时尚,IC卡、安防系统、小区局域网……用不了多少时间,这些现在还算领先的配置很快就将像厨房、卫生间一样成为住宅设计中的要素。智能化的主要特征是光缆通讯的大规模应用,智能化、家庭办公等都建立在光缆入户这一硬件基础上。

  五、沟通空间。都市生活中人们更希望能与邻里建立良好的沟通,形成融洽的群落。与居室空间相比,社区空间也是买房人无法改变的。因此园林设计、社区建造是非常重要的,这将直接决定我们今后的生活是否感觉舒适、融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