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新政下购房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9:10

  房产调控新政下,不少购房者选择了观望,推迟了购房计划。但是也有一些刚性需求购房者需要在此阶段购房,不妨参考一下购房攻略:

  攻略一 该出手时就出手

  在新政调控下,房产市场表现出买卖双方博弈的态势。从市场情况看,目前房市还处在互相观望的平静期。相比较而言,一线城市的房价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但纵观二三线城市,地产市场与一线城市有较大区别。多数二三线城市仍以刚性需求为主,投资性质的购房比重较少。刚性需求的支撑、加上价值潜力的开发,总体来说,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不会出现大落。从无锡市场来看,4月以来房价一直保持着小幅上扬的态势。因此,如果你确实有购房需求,不妨在这个平静期把握好地产开发商的试探市场的优惠政策,量力而行,该出手时就出手。

  攻略二 步到位的首置观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限制二套房的政策,以及将来即将实施的多条针对“二手房交易”的限制性政策,不得不让首次置业者重新思考首套房的购买理念。之前可以用“梯度购房”的思路,即先购买低总价的,先“将就”着,等将来有条件再换好一点的房子。但目前出台或将来可能出台的限制二套房及二手房交易的政策,越来越让换房成为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子女的成长,事业的发展、收入的增长,“将就”的房子势必无法满足人生规划及生活需求,“换房”将不可避免。所以,从现在起,应改变首置观念,尽量选择可“一步到位”的优质房,以避免将来“换房”可能遭遇到的“尴尬”。

  攻略三 不看价格看价值

  价格,其实是一种市场的,动态的“价值”,有较多的非理性因素及外部因素。精明的买房人,很重要的一点要做到:超越“价格”表象,理性辨识房产的“价值”,只有认清价值,才能做出正确的购房决策。那么,如何判别房子的”价值“呢?

  首先,不能只看地段,地段是一种“相对“的价值,因为地段往往是与城市规划相关联的,而一座城市的规划总有一些不可预见性。其次,不要轻易的被广告的包装所迷惑,不要被低价和优惠所误导,房产的购买跟其它消费品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房子可能关乎一家人一生的生活素质。一定要学会理性思考,多关注与房子有关的实实在在的东西。

  攻略四 重品质,多考虑关乎几十年的生活因素

  尽量选成熟社区,大社区。选择时要多多实地观察,也可多询问已购买的业主,往往会得到比较可靠的购买建议。另外成熟社区、大社区的生活配套相对于小楼盘来说较有优势。

  关注建筑品质。你可以有三种了解建筑品质的方式:一是找身边懂建筑的亲友帮忙参谋;二是自己多去现场实地考查,至少可以观察一下楼体外立面、墙面、地面、生活设施布局合理性等细节;还有一种方式是考查发展商的口碑。

  关注房子之外的东西。选择一座房子,事实上我们是在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买房子不但要关注房子本身,更要关注到房子之外:楼盘周边的环境、景观、小区内的园林,互动的休闲资源等生活元素,小区内外的生活配套设施等同样非常重要。

  考察物业服务。周到的物业服务令生活更有愉悦感、安全感,多询问一下物业公司的口碑,了解物业公司的资质,对置业的选择很有帮助。

  另外,选择房子时要兼顾考虑到一家人的生活、工作、学习,不要为了一个有升值潜力或者一个相对便宜的地块,而牺牲一家人的生活距离,那往往是不值得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