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房产知识名词解释之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03

  181问:自然层

  答:一般指楼层高度在2.28米以上的标准层次及在2.70米以上的住宅。

  182问:技术层

  答:指建筑物的自然层内,用作水、电、暖、卫生等设备安装的局部层次。

  183问:附属层(夹层)

  答:指介于自然层之间的夹层。

  184问:避难层

  答: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

  185问:自然层数

  答:按楼板、地板结构分层的楼层数。

  186问:中间层

  答:底层和最高住户入口层之间的中间楼层。

  188问:标准层

  答:平面布置相同的住宅楼层。

  190问:结构(设备)转换层

  答:建筑物某楼层的上部与下部因平面使用功能不同,该楼层上部与下部采用不同结构(设备)类型,并通过该楼层进行结构(设备)转换,则该楼层称为结构(设备)转换层。

  191问:建筑容积率(建筑面积毛密度)

  答:是每公顷居住区用地上拥有的各类建筑的建筑面积(m2/ha)或以总建筑面积(万m2)与居住区用地(万m2)的比值表示。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应注明不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除外。

  192问:建筑密度

  答:即建筑覆盖率,居住区用地内,各类建筑的基底总面积与居住区用地的比率(%)。

  193问:绿化率

  答:绿地率,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占居住区用地的比率(%)。绿地应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公共服务设施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即道路红线内的绿地),不应包括屋顶、晒台的人工绿地。

  194问:户型比

  答:它是指各种户型在总户数中所占百分比,反映到住宅设计上,就是体现在一定数量住宅建筑中,各种不同套型住宅占住宅总套数的比重。

  195问:面积误差比

  答:面积误差比=(产权登记面积-合同约定面积)100%合同约定面积

  196问:住宅平均层数

  答:住宅总建筑面积与住宅基底总面积的比值(层)。

  197问:高层住宅(大于等于11层)比例

  答: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与住宅总建筑面积的比率(%)。

  198问:小高层住宅(7~10层)比例

  答:中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与住宅总建筑面积的比率(%)。

  199问:居住区用地

  答:住宅用地、公建用地、道路用地和公共绿地等四项用地的总称。

  200问:住宅用地

  答:住宅建筑基底占地及其四周合理间距内的用地(含宅间绿地和宅间小路等)的总称。

  201问: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

  答:将整栋建筑物的公用建筑面积除以整栋建筑物的各套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得到建筑的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

  202问:道路用地

  答:居住区道路、小区路、组团路及非公建配建的居民小汽车、单位通勤车等停放场地。

  203问:居住区(级)道路

  答:一般用以划分小区的道路。在大城市中通常与城市支路同级。

  204问:小区(级)路

  答:一般用以划分组团的道路。

  205问:组团(级)路

  答:上接小区路、下连宅间小路的道路。

  206问:宅间小路

  答:住宅建筑之间连接各住宅入口的道路。

  207问:公共绿地

  答:满足规定的日照要求、适合于安排游憩活动设施的、供居民共享的游憩绿地,应包括居住区公园、小游园和组团绿地及其它块状带状绿地等。

  208问:配建设施

  答:与住宅规模或与人口规模相对应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道路和公共绿地的总称。

  209问:其它用地

  答:规划范围内除居住区用地以外的各种用地,应包括非直接为本区居民配建的道路用地、其它单位用地、保留的自然村或不可建设用地等。

  210问:道路红线

  答:城市道路(含居住区级道路)用地的规划控制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