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间息式售房”总在忽悠购房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4:54

时下,一种名曰“间息式营销”的售楼方法,在龙城一些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代理市场挺多的,效果之好让开发商私下里偷着乐。

家住河西的曹先生说:“我是看到广告后,来到这个楼盘售楼处的。售楼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先进行‘内部登记’,等候开盘通知。我一看房价挺便宜的,赶紧就登记上了!”后来,曹先生终于明白天上没有掉馅饼:“我好不容易等到通知,赶过来一看,发现低房价的房子只卖那么可怜的几套。卖楼的人说,要摇号产生‘可以享受便宜房价的人员’,剩余人员只能等下一次新的房源。我只好摇号,但是没中,只好又正式登记上,等待新房源的通知,可房价已经不是‘内部登记’时的价了!”

多次经历“间息式售房”过程的郝先生,终于搞清了个中奥秘:“开发商假如领到可销售100多套房子的预售许可证,然后通知首批已登记的客户在同一天到售楼处‘正式预订’。其实,开发商并没有一次性把100多套房子全数推出,只是公开其中50套房源,同时言明50套房子预订完毕后,房价要涨,更多的来客则被排除在外。此时别的人看到售楼处‘如此火爆’,也纷纷赶来凑热闹。于是,开发商在‘滚雪球’过程中积累起了第二批客户群。待过段时间第二批、第三批购房者上门‘预订房子’时,价格已经涨了一个轮回。然后,开发商继续像挤牙膏般地推出房源,从而再一次造成购房者争相排队领号的场面……由此不断反复,购房人群越积越多、房价也就不断‘与时俱进、不断上涨’,叫苦的只能是不明真相的普通购房人!”

事实上,开发商刻意地通过“间息式售房”方式造成市场供不应求的态势,使购房者产生了恐慌抢购心理,对房价的上涨无疑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又派生出一批投机者从中“炒房牟利”。据市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种典型的炒房行为,许多开发商正是通过售楼人员先推出布局朝向相对差的房屋,而将较好的房源变相积压囤积炒作,待到房屋价格被操作上涨到相当高度才会出手。在这个问题上,购房者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

首先,应当清楚“间息式售房”是开发商在故意制造“物以稀为贵”的假象。开发商明明可以卖100套住房,却偏偏只出售50套,通过人为制造的“抢购”环境自抬身价,身临现场的消费者难免上当。其次,还应看到不只是一个开发商采取“间息式售房”的方式。开发商之间无疑形成了市场默契,炒楼盘、卖涨不卖跌几乎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的潜规则。再次,应当反思普遍存在“购房就是投资”的理念,客观上助长了“间息式售房”滋生的土壤。房屋作为当今大宗消费品,长期以来一直被一些经济界人士描述成为可以投资的商品,也被许多人接受。有投资就应有回报,这是衡量投资这一经济行为的一个起码标准。试想,一个人或家庭将所有积蓄用来投资买房,如果要兑现投资应得的回报,就必须在房价高涨到自己买入房屋的价格时出售其购得的房屋,可卖了房子您又在哪儿住呢?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购房不是投资,而是居住。因此,面对“间息式售房”,广大消费者应当多留个心眼!

云翼房产网